《中国城乡企业卫生》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大数据解读2019北京轨道展 ——展后报告

 
来源:中国城乡企业卫生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6-21
 

2019年恰逢新中国建国70周年、中国城轨开通运营50周年,在北京地铁、上海申通、广州地铁、重庆轨道、深圳地铁等五家协会轮值会长与协会各副会长单位共同协办和业界的关心与积极参与下,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的“2019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MetroTrans2019),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 北京)顺利举办。这是自2013年以来第五届展览,也是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实施一年一展,更是历年来内容涵盖、会展规模、观众数量等最为提升的一届。

参观目的

与现有供应商见面 4%

寻找供应商 9%

寻求解决方案 8%

参加同期会议 10%

了解新产品及行业趋势 37%

采购 27%

其他 5%

观众参观次数

第一次参观 39%

多次参观 61%

观众满意度

非常满意 92%

下一届是否还来参观

一定去 95%

【论坛】

近30场论坛;200+演讲嘉宾,3000+参会代表;

本届高峰论坛邀请200余名演讲嘉宾,为行业提供1+24场论坛盛宴,另有“北京展主题单元”、“北京展专题”各一场以及展览现场多场次的专业交流研讨,涵盖轨道交通行业27个热点主题:城轨高质量创新发展,智能装备、智能运维、全自动运行、城轨云平台、5G、装配式技术、交通勘测、工程建设安全、第三方安全保障、单轨、有轨电车、人才培养、TOD、团体标准、认证咨询、信息化创新、多制式车辆、工业设计、市域轨道、运营安全管理、车站艺术、京津冀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城轨企业社会责任、产业基金与城轨发展等。荟聚了国家部委、各省市发改委(局)、规划委( 局)、轨道办等城轨交通领域决策层领导,及全国各地轨道交通业主单位,轨道交通行业的专家学者和厂商代表超过3000人赴现场听会交流。

参会嘉宾构成

“1+24”场论坛及其他活动报名人数统计

【展览】

,200+展商(16家业主),+观众;

本届展览总体展示面积平米,将以往4个展馆扩展到5个展馆,规划了业主、城轨云、单轨、通信信号、户外实车等专业展区,以及文创体验馆、文化互动馆、城轨安全馆、人才馆、轨道交通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主题展馆,吸引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深圳、呼和浩特、无锡、温州、济南、常州、兰州等16家业主单位以及来自18 个国家和地区的轨道交通设计咨询、工程建设、技术装备、运营管理、安全管理、资源经营等全产业链201家优秀展商参展,专业观众超过人次,观众数量较上届提升近两成。

参会嘉宾构成

专业观众结构

观众感兴趣的展示内容

文创体验馆

既有坚持文创之路的业主单位,也有痴迷收藏的民间藏友,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城轨纪念品、纪念票,给观众带来不同寻常的文化体验。

城轨50周年主题馆

穿过时光之门,回眸过往,走向未来。城轨50年里的大事摘记、前辈述说、城轨人的影像记忆……

城轨安全馆

安全馆以突出安全为主线,展示当今轨道交通建设安全先进技术与产品,汇聚与城轨安全相关的优秀企业,为参展单位搭桥、铺路,提供交流、互鉴、展示的平台。通过模拟场景,让观众亲身近距离感受轨道交通建设;从全新多维的视角,宣传轨道交通建设安全所运用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城轨云展区

本届展会重磅推出“城轨云展区”,邀请了城轨云相关的重要厂商参与,展示了城轨云最新技术应用,重磅推出城轨信息系统基于云平台应用的“总体需求”、“技术架构”、“网络安全”三大标准,结合现场研讨、技术对话、学术互动。

人才主题馆

智慧城轨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人才发展,并首次将全国城轨人才基地展示,人才分论坛、校企对话等融于一馆。

城轨国家工程实验室馆

为促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全面提升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自主创新能力,2016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七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指导下,七个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组建了城市轨道交通创新网络,围绕城市轨道交通新产品开发、新工艺形成、新产业创建,特别是竞争前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以跨部门产学研用相结合,聚拢共享城市轨道交通创新资源,提升联合攻关与技术创新能力,建立健全行业技术标准体系,共同推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单轨主题馆

单轨主题馆已连续举办了四届,邀请了国内单轨交通行业建设运营、规划设计、装备制造和职业学校等单位参展,对单轨交通建设运营成果、关键系统装备和核心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分享各地建设运营的经验,帮助各地进一步了解单轨交通的技术特点和适用范围,为各地开展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和运营工作提供新的思路。


文章来源:中国城乡企业卫生 网址: http://zgcxqyws.400nongye.com/lunwen/itemid-43731.shtml


上一篇: 论“傅满洲”形象生成与传播的复杂话语内涵
下一篇: 农业经济论文_基于因子分析模型的饲料企业财务绩效管理评价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中国城乡企业卫生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